仙石忍是世界第一的天使♥♥♥
流星隊太太
最近在扭曲仙境中

每個評論都會看,感謝愛心跟小手
聊天私信都大歡迎,來擴列:D
喜歡聊天隨意來哦!

泉真文请直接去子博 → 真夏夜未眠(暫停更新)

【椚岚】平行線交叉的那一刻

CP:椚章臣 X 鸣上岚

双箭头有,部分私设

此为100fo点文,点文内容为:椚岚/啤酒/口红
希望   @龟梨千郁-爱甜点爱岚岚    会喜欢!! 

============

鸣上岚拿出随身的花镜子,涂上昨天新买的口红,轻轻用手指头确认是否涂过头后,露出最有自信的笑容,收起镜子,背起自己的书包,离开教室。
虽然早过了放学时间,但对于任何时间都希望自己是最美好的鸣上岚来说,没有好好补妆,就像是没穿上喜欢的衣服,是会让自己心情不好的。

难得今天没有任何社团或是组合活动,可以好好地享受这难得的清闲,要不是同班好友今天安排了校内打工,不然两个人约去商店街逛街就是今天最美好的句点。
决定了!今天就去商店街上的点心店看看有没有新的小点心,明天带到班上跟辛苦的好友分享好了!留一些给同组合的后辈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「嘿嘿,有时候要当个善解人意的姐姐才行!」鸣上岚自言自语的说着,便踏着轻快的脚步在无人的走廊上,丝毫没有意识到放学时间仍会有少许的人在学校中。

就这样的不留神,鸣上岚在楼梯的转角处撞上了迎面走上来的人,要不是对方抓住自己的手臂往身边拉,自己就会跟对方手上的书一样全掉下楼梯。
双手因为害怕跌落楼梯,下意识抓紧了对方的手臂,脸还直接靠在对方肩膀上,鸣上岚还在为撞到的冲击下没回过神过来,口中的歉意便直接而出……

「对不起!对不起!人家马上帮忙捡!」
「鸣上君?」

鸣上岚看着满地的书跟对方抓紧自己的力道较重,他拼命道歉时,直到听到对方的声音后,立刻冷静了下来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否听错。
当他抬起头,眼前出现的正是自己十分钦慕的椚章臣老师时,嘴巴就这样一张一合的说不上话。

「鸣上君,没事吧?」
「椚老师!对不起我以为学校没人了就有些急了,人家马上帮你捡书!」
「没事就好。」

鸣上岚轻轻推开了对方的手臂后便冲下楼梯拾起满地的书,一听到对方口中的关心,他转过头露出最真诚的微笑,说着:「谢谢老师抓住了我,人家没事喔!」
椚章臣看着拼命捡著书的鸣上岚,叹了口气之后,也去帮忙捡书。
「放学时间还不回家,在做什么?」椚章臣带了些严肃的语气问。
「想说今天没有特别的活动就悠哉了些,没想到就遇到椚老师了,看来今天的运气真不错!人家帮忙老师把书拿回去吧!」
带了个鬼脸,鸣上岚抱起书走到椚章臣身边,开心的说着。

椚章臣看了看手上的一迭书,又看了看鸣上岚手上的另一迭书,然后看到对方脸上充满期待的眼神,最后还是妥协了。

===========

鸣上岚跟在椚章臣的身边,两人手上都拿着一迭厚厚的书,一起往职员室的方向走去。

「没想到椚老师这个时间还在学校。」
「老师的工作可不是能简单形容的。」
「也是呢,每次想找椚老师都没找到,还以为是被老师躲着呢!」
「……想多了,老师可不是永远待在职员室就好的工作。」

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,两人在无人的走廊做着简短的对话,但鸣上岚心里十分开心,毕竟能像现在这样跟自己喜欢的椚老师肩并肩走着的机会,几乎不可能有第二次!
偷偷的往身旁靠近几公分,只希望对方能够更注意自己,还好在离开教室前已经补过妆,虽然刚刚有些失态,不过今天的状况很好,鸣上岚相信现在的自己是完美的。
椚章臣发觉到身旁人的小动作,却没有任何响应,只是继续走着。不过戴着眼镜的眼角还是能看到对方轻轻上扬的嘴角。

两人终于走到职员室,一起走到椚章臣的位置,将两迭书全放在桌上。 

「谢谢你,鸣上君。」
「不会,没想到老师会需要这么多的书,感觉要看完会花上很多时间。」
「刚好找个数据,所以去图书馆找了些书。」
鸣上岚轻轻的点点头,然后张着紫色的眼睛,看着椚章臣专用的座位上有哪些东西。虽然之前有趁当值日生的时候趁机偷看过,但这次能如此近距离的专心看着,丝毫不想放弃这次的机会要光明正大的多看几眼。

椚章臣的桌子就如同他的为人一样,严谨、整齐,所有的东西都有自己的位置,笔筒中插着寻常使用的文具,侧边放了个眼镜盒,所有的一切都如此完美。
……直到他看到桌子边摆放着一罐啤酒。

「原来椚老师还是会喝酒的。」鸣上岚意味很深的说着。
「就说了别直接放我桌子上……」椚章臣无奈地将桌上的啤酒往自己的包包塞去。
「是佐贺美老师放的吗?」鸣上岚询问着,身为随时注视着椚章臣的自己当然知道两人以前曾经是同一个组合,合作了一阵子。
「也只有他会做这种事了。」椚章臣摇了摇头,看着鸣上岚说着:「在学生面前被发现自己有啤酒,可真是违背老师的职业。」
「放心吧!人家会好好保密的,这可是人家跟椚老师两个人的小秘密。」鸣上岚笑着说,将手指放在自己的嘴唇上做了个俏皮的表情。

「那真是帮了大忙,岚君。」椚章臣看着眼前的鸣上岚,点了点头,严谨的脸上带了一丝丝的笑容。
「时间也不早了,人家先回去啰,章臣老师再见─」

鸣上岚轻轻地跟椚章臣打了个招呼后,便转身离开了职员室。
一关上职员室的门之后,鸣上岚深吸了一口气,双脚便跑了起来,将在陆上部练出来的速度飞快似的逃离职员室。

从职员室跑到校门口,所花费的时间仅仅不到平常走路的四分之一时间。
鸣上岚靠在校门口的围墙边,微微的喘着气,虽然平时有练长跑,但今天没有暖身就直接跑了起来,让他的双颊有些红。
但,让他脸红的原因不只这个。

「吓死人了……没想到椚老师就这样叫了人家的名字,人家也偷偷的叫了老师的名字,要是继续在职员室的话真的会不想走呢!」
鸣上岚双手摀着脸,如同少女般的动作思考着刚刚发生的事情,比起平常躲在椚章臣常出现的走廊却没遇到的失落,刚才的互动已经大大拉近了自己跟老师之间的距离,让鸣上岚的心情直到现在仍无法回过神来。

两人之间的平行线就这样突然有了交接点,心中的爱慕也更上层楼,鸣上岚相信之后还能够这样与自己喜欢的椚老师可以有更多的互动。

他从包包中拿出不离身的花镜子,想看看自己最美的一面。
「啊!口红什么时候掉了,真是的,不会刚刚遇到老师之前就掉了吧,真是失策……」
看着唇上的口红掉了些颜色,鸣上岚感到了一丝的无奈,从包包拿起口红再次补上去,这可是非常好看的颜色呢!

不过口红掉色了也没办法让鸣上岚忘记刚刚与椚章臣的互动,他边补着口红边露出如同少女般的笑容。
他开始期待明天,一样躲在椚章臣最常出现的走廊,期待能有更多的互动机会,然后让椚老师能看到自己最美的一面,希望对方的嘴中能再说出自己的名字,那怕是一次也好。

鸣上岚带着美好的想象踏出返家的步伐,轻轻哼着组合的曲子回家了。

明天,一定要让老师看到最完美的自己!

 

 

视角转回职员室的一角,椚章臣和难得跑来职员室串门子的佐贺美阵闲聊着。
佐贺美阵拿着自己手上的啤酒喝了几口,说着:「我还以为你会走出去叫那孩子不要在走廊上跑步呢!没想到这么忍得住气,不枉费你躲他躲这么辛苦了。」
「你不好好待在保健室,是要来给我说笑话的吗?」
「没办法,谁叫你衬衫上的口红印太明显了,那孩子都没注意到吗?」

椚章臣无视佐贺美阵的话,拿出刚刚收进包包里的啤酒,打开来喝了一口。这个举动让佐贺美阵看呆了眼。
「哦哦哦,真难得看你在学校喝酒,想说多留一罐给你回家喝。」佐贺美阵笑着拿起自己的啤酒罐跟椚章臣的罐子轻轻敲了敲后,一饮而尽。
「有时候放纵一下也不错,反正其他人都下班了。」椚章臣无视自家前辈的对话,多喝了几口,然后眼镜下的视线看了看自己衬衫的领口,上面残留着一个口红印。
若不是佐贺美阵的提醒,椚章臣可能回到家前都不会发觉到衬衫上多了个口红印,穿上自己放在职员室椅背上的西装外套,将那个口红印遮掩住。虽然已经是放学时间,但因为社团活动、组合练习而留在学校的学生还是可能有的,避免不必要的声音出现。
毕竟,鸣上岚还是个学生,也算是自己的后辈,虽然在模特界有了自己的名气,但他才刚在偶像的角色上起步,越来越有个人风格,若是这个时候出现了流言蜚语,那就可惜了。

原先只是要去图书馆取一些工作上会用到的书籍,没想到会在楼梯的转角遇上他,担心他跌下楼梯,硬将他拉向自己。
他无法忘记鸣上岚紧紧抓着自己手臂的触感,也无法忘记想偷偷往自己身边靠近的小动作,和最后慌张羞涩的逃出职员室的身影。
椚章臣知道自己有个这么崇拜自己的后辈,也知道他花费许多时间逗留在自己平常走的路线上,但都被他刻意地躲开了。不过为了躲避他,却花费了更多时间观察着他的喜怒哀乐。

本来想好好维持着与对方的平行线,却没留意到这两条平行线却出了些差池,居然有了个交集。他不讨厌这样的交集,但这样的交集不能再更多。
至少在他还是梦之咲的『学生』的身分上,不能再有更多的接触,这样对彼此才是最好的。
他还想当对方口中的『椚老师』,而不是连这个资格都被舍弃掉,成了『毫无关联的人』。
椚章臣拿下自己的眼镜,用手摀着自己的双眼,告诉着自己的失态上要慢慢找回平衡点。 

只是这样的平行线已经出了差错,有了一个交集点。
未来,只会有更多的交集点。

直到这两条平行线到最后成为同一条线,每个点都是个交集,然后继续向前延伸,才是最好的结局。

END

============

晚安,这里是平川飞
每次看着岚在活动中表达着自己对老师的爱慕,都会更喜欢他的好!

非常喜欢如此认真、帅气但却有着闪亮亮光芒的岚姐姐~
希望他能成为最幸福的人:),求官方有机会也能发点糖
对于两人的描述说明上若有不正确处请告知!

很感谢千郁让我有机会能写到他们两个人

感谢看到此的你

评论(4)
热度(29)

© Fei | Powered by LOFTER